今天是除夕!!趁著吃飽飯動動腦!!!!來打第二篇!!!

境外自行辦理退休金退稅篇

我個人狀況是屬於:

*簽證到期離境返台(未申請二簽,也沒有打算申請二簽)

*一簽簽證到期

*澳洲打工度假期間僅一家退休金帳戶

*退休金退稅使用退款至澳洲銀行帳戶

*願意提供稅號給DASP 系統以供查詢退休金資訊

若你的狀況與我相似~~~此篇文章非常樂意讓你參考唷~~~

如果跟我不太一樣!!那我實在也不曉得唷!!!

首先!!進入DASP - Online applications 線上開始申請資料唷

https://applicant.tr.super.ato.gov.au/applicants/default.aspx?pid=1

(1-1)進入頁面,有一些資訊~然後快速滑到最下面

01.jpg

(1-2)按Next

02.jpg

(2-1)進入頁面,有一些資訊~然後快速滑到最下面

03.jpg

(2-2)按I agree

04.jpg

(3)自行辦理退休金退稅嗎?  YES  

05.jpg

(4-1)你願意提供你的稅號以利查詢退休金資訊嗎?  本篇文章為YES 

06.jpg

(4-2)填寫你的個人資訊

07.jpg

(5)按Next

08.jpg

(6)設定安全密碼

09.jpg

(7-1)輸入個人聯絡資訊

010.jpg

(7-2)輸入個人聯絡資訊

011.jpg

(7-3)輸入個人聯絡資訊

012.jpg

(7-4)選擇個人退休金帳戶退款方式

013.jpg

(8-1)輸入退休金帳戶資訊

014.jpg

(8-2)輸入退休金帳戶資訊

015.jpg

(8-3)輸入退休金帳戶資訊

016.jpg

(9)簽證資訊查詢結果

0199.jpg

(10-1)填寫資料完成確認

01999.jpg

(10-2)填寫資料完成確認

019999.jpg

(11)你於當前簽證結束前永遠離開澳洲嗎?  YES 

020.jpg

(12)確認你所填寫資訊

021.jpg

022.jpg

(13)申請完成啦!!!!!!!!!!!!!!!!!

023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 DASP - Online applications 申請完成後!到你的信箱~找到你退休金公司的mail寄信給他!!!

(基本上退休金公司常常會寄給妳信!就按回信給他!)

以我退休金公司為例子

我的退休金公司是在申請Commonwealth bank帳戶時一起申辦的

公司名稱為: Essential Super

Mail:  essearlyrelease@cba.com.au

寄件主題為: "你的護照名子 APPLY FOR THE SUPERANNUATION REFUND. "

寄件內文為:(我的退休金寄件內文主要是參考這位網友的內容唷)

http://chieuk10080331.pixnet.net/blog/post/167290497

Good evening, how are you today.

I lodged an applications for a departing Australia superannuation payment (DASP) to ATO.
 
MY DETAILS: 個人資訊
1.FULL NAME: 護照姓名
2.DATE OF BIRTH: 生日
3.MEMBER NUMBER:帳戶號碼
4.PREVIOUS AND CURRENT ADDRESS: 我是寫在銀行登記的地址 
 
PAYMENT DATAILS: 付款資訊(本人使用退休金退稅匯款至澳洲銀行帳戶)
5.BANK NAME: COMMONWEALTH BANK 銀行名稱
6.ACCOUNT NAME:護照姓名
7.BSB:銀行BSB六碼
8.ACCOUNT NUMBER: 銀行帳號
 
THANKS YOU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然後!!!!!!!!!!!!!!!!
銀行非常有效率的隔天就回覆信件
於是我!!!
2/12完成DASP - Online applications 線上申請退休金退稅且完成後寄信給退休金公司
2/13收到退休金公司的回信並確認退稅的金額
2/14收到退休金公司的成功退至帳戶的信之後!!興匆匆馬上去打開我的APP!!!!!!!!!!!發現我的錢已經到我的帳戶裡面了呀!!!!!!!!!!!!!!!!!!!!!
效率實在太快了啦!!!!!!!!!!!!!!!!!!!!

124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結語:

分享為何我沒有將澳洲帳戶停掉

離開澳洲後還需要收到退稅款!我一直再找最好的辦法

有一天因緣際會帶朋友去開戶!

問行員:若我人已離境!不會再入境!請問要如何關掉我在澳洲這邊的帳戶?寫信嗎?

行員說:你可以授權你朋友關閉你的帳戶!你朋友要關閉時,帶著你朋友的護照以及我要關閉的帳戶號碼!就可以隨時關閉帳戶喔!!!!

這麼簡單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所以我請一個我在台灣就認識的朋友~剛好也來澳洲打工度假!

剛好我帶她去開戶~剛好就讓他變成我授權對象~~~~

(我打算收到所有退稅款就把銀行帳戶關掉)

當然!!當天我們是雙方剛好在場!證件都很齊全!如果你們覺得這麼做很棒~

可能要再問一下行員如果要授權的話必須要帶什麼資料唷~~~~

(機場退稅跟退休金退稅都順利交作業完成啦!!!個人所得稅退稅就只能等到七月申報再來跟大家分享啦!!希望一切都順利!!!!下台一鞠躬~~~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