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比較早起床~也比較早出門

所以可以下午就回來打分享文章

今天的行程目的只有一個!!就是把銀行的帳戶辦好

旅行支票存好還有學會使用APP於ATM提款及ATM存款還有境內帳戶轉帳

首先呢!準備好你的護照簽證(以備不時之需)、台灣提款卡(必須有Visa功能)、需要存入的旅行支票、目前可以收到提款卡的住宿地址以及手機電話號碼(台灣或是澳洲的都可以)

出發囉!!!!依舊~~非常的熱!從Fortitude Valley Station車站出發!

需抵達的目的地為Commonwealth Bank地址為 240 Queen Street, Brisbane Queensland 4000

營業時間:星期四9:00-17:00

其實非常的近!下一站就到了(我實在太懶惰了!但我回來用走的!!!天啊~~大包小包~~因為我們去了超市)

CIMG0848.jpg

於Central Station下車:用GO card且為離峰時段打完折一個人也要2.65元

(心有點痛~所以回來用走的!!但下次要改變~去的時候走~回來搭車!這樣才可以去超市Coles買東西輕鬆一點) 

到站!!!

CIMG0849.jpg

用地圖定位找到了銀行

CIMG0853.jpg

走在路上就開始緊張了!我的英文跟大家其實差不多

但我提前先寫好了我要講的字句翻譯

一走進去~就隨便找位服務員說

i want open a new bank account and put money in. but my english is not better can you find chinese staff for me.

此時行員就拿出一台機器!問我的姓氏~之後輸入Chinese Speak後~帶著我到位子等候

之後天使般的聲音出現了!他問我是"王小姐"嗎~~~喔耶~~~~

我跟她說我想要開三個帳戶

一個活期,一個儲蓄再來是退休金

退休金在APP點點點就出來了

所以活期跟儲蓄開完後領到了一張紙!是網路銀行的帳號,密碼會寄到妳的手機

CIMG0870.jpg

在這時候你可以把你所有疑問都問他!像我就問了很多問題

Q1:有帳管費用嗎

A1:有的!活期戶頭每個月AU4,退休金帳戶於現金流入後每個月AU5,活期戶頭可於活期與儲蓄帳戶戶轉!讓活期戶頭每月有現金流AU2000即可免手續費

Q2:境內網路銀行轉帳需要手續費嗎?

A2:不用

Q3:境內他行ATM提款要手續費嗎?

A3:需要的

Q4:銀行月結電子帳單是否用e-mail寄送

A4:是的

Q5:我可以調高我的境內及境外的匯款上限嗎?最高匯款金額是多少?

A5:現在為你調高,最高匯款金額為AU100,000

Q6:台灣手機門號可以當作接收SMS code的電話嗎?

A6:可以的!但你需要嘗試一下,因為有些人收到是亂碼

Q7:登記為銀行帳戶的手機號碼變更有什麼辦法?

A7:可直接來銀行變更或是電話變更,但電話變更會詢問很多問題

Q8:提款卡能否行領?
A8:不行!一定只能寄發到你住宿的地方,且寄發日期不確定,澳洲郵差周期為六天!要卡片製作完成寄發時介於郵差發送周期的哪一日!決定你什麼時候可以收到

Q9:拿到TFN一定要來銀行告知嗎?

A9:不用!可以用APP自行登入即可

Q10:旅行支票存入需要手續費嗎?什麼時候會入帳?

A10:無須手續費,不管是開戶第一次存入或是之後的每一次都不用手續費,存入即可馬上入帳

Q11:離境如何關閉帳戶?

A11:可直接來銀行說要關閉活期及儲蓄帳戶,但退休金帳戶必須跟稅務局聯繫於離境後關閉

Q12:開戶需要存入多少金額才能開戶?
A12:不用存入任何金額皆可以開戶唷!

大概是以上這些問題了!!!之後呢~我就去存旅行支票!真的不用手續費!而且馬上就入帳~

我就在銀行裏面操作如何無卡用APP提款及存錢還有境內帳號戶轉錢

因為我們是開戶第一次轉帳!所以入帳的時間會在24hr以內

之後就會馬上入帳唷

以下是旅行支票兌換的地點

CIMG0854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跟大家分享APP無卡提款的步驟

首先打開你的APP點選三條線

 

 

IMG_1810.PNG

點選 Get Cardless Cash

IMG_1811.PNG

點選I will collect my cash

IMG_1812.PNG

填寫提款金額(本例為20元)

IMG_1813.PNG

點選Confirm

IMG_1814.PNG

就會馬上出現APP顯示數字八位數及收到簡訊四位數

IMG_1815.PNG

接著來到了提款機

點選Cardless Cash

CIMG0856.jpg

輸入剛剛APP的八位數字再按Next

CIMG0857.jpg

再輸入簡訊收到的四位數字,按Confirm

CIMG0858.jpg

接著!!等了一下~~~錢出來了!!明細也出來了

心放鬆了一半!!

CIMG0859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分享!!如何無卡將錢存入ATM

在ATM前面站了很久!

實在不知道怎麼用~~只好硬著頭皮再去找行員

I want to put money in Atm,Can you teach me?

這句話真的是急難時想出來的!沒想到成功讓行員教我了!!哈哈哈哈哈

首先!必須插入台灣的提款卡!必須具備Visa功能

原本插入我的台灣銀行提款卡!沒有此功能被退出來

還好~~~我帶了男友的中國信託卡!

插入台灣的提款卡後輸入台灣提款卡的密碼

(此時你也可以選語言唷!可以選中文~)

CIMG0860.jpg

再來點選Deposit

CIMG0861.jpg

點選Cash deposit

CIMG0862.jpg

點選CommBank account

CIMG0863.jpg

輸入你的BSB六位數以及帳戶八位數共14位數(登入APP成功之後你會看到這兩個訊息~等等下面介紹境內轉帳的時候會有唷!別著急)

CIMG0864.jpg

點選Print transaction record

CIMG0865.jpg

再來機器開口會打開~把要存的錢放進去

CIMG0866.jpg

確認存入金額後點選Confirm deposit

CIMG0867.jpg

點選Finish

CIMG0868.jpg

這樣就完成囉~~可以馬上打開APP

看錢有沒有匯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分享

如何境內轉帳

點選APP

點選Pay someone

IMG_1816.PNG

點選Bank account

點選Pay someone new

IMG_1817.PNG

填寫帳戶名子(通常為護照姓名)

填寫BSB共六位數

填寫帳戶號碼共八位數

Next

IMG_1818.PNG

填寫轉帳金額(本例為20元)

選擇用途Description

IMG_1819.PNG

確認金額、姓名及帳戶後

Pay Now

IMG_1820.PNG

之後出現轉帳成功的圖片,就可以馬上去帳戶看有沒有扣帳成功囉~

 

IMG_1821.PN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FN可以APP直接填寫

我還沒有拿到稅號~

等我拿到再跟你們分享唷

再來終於到了Coles超市!!!!

CIMG0873.jpg

是自助結帳~但我還沒有卡可以扣款!所以只能遠觀!

CIMG0874.jpg

這幾天買了很多肉!終於找到便宜的青菜!此時男友功用出現~這個可以吃兩餐

CIMG0875.jpg

哈密瓜看起來好甜~買兩顆來試試

CIMG0876.jpg

小黃瓜也可以兩餐

CIMG0877.jpg

麵比車站那間超市便宜太多了~~~果然Coles的自有品牌真的比較便宜

CIMG0878.jpg

買了白醬

CIMG0879.jpg

再買紅醬

CIMG0880.jpg

米也是自有品牌

CIMG0881.jpg

玉米罐頭什麼都能配

CIMG0882.jpg

蘑菇男友說可以無限的義大利麵料理

CIMG0883.jpg

奶油南瓜濃湯

CIMG0884.jpg

牛肉一公斤才7元!昨天在超市買的豬絞肉500G也是七元~我心好痛

CIMG0885.jpg

蛋這裡也是便宜的

CIMG0886.jpg

身為會計人

凡是對數字會斤斤計較

今天也是把所有買的東西加起來~跟結帳時後一樣囉

完勝兩百分

再來又到了煮飯時間

這幾天買的東西夠撐一陣子不用出門了吧?~~~

來這裡真的不用買體重計

每天都再走路!!真的覺得都要瘦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整理文章最難的是把個人資訊要遮掉的橘色部分

今天分享的東西都是我自己個人在來之前很想知道的

從準備啟程到現在

一直收到很多背包客的幫助

謝謝你們

也希望我的微薄之力!可以讓我們新的背包客更有力量唷

至於為什麼選CommBank

為什麼住宿這邊車站有Nab我卻不辦

是因為CommBank可以一次開完三個帳戶

還有一個重點!!!是所有7-11都有他的ATM

為了以後好!~~我覺得還是一次辦好比較好唷~

當然隨便大家想要辦什麼銀行帳戶都行

重要是跨出這一步

每天的每一個路程每一次的太陽照射

我都覺得我要昏倒了

深刻的覺得回去台灣之後!我會充滿感恩的坐在冷氣房裡的辦公室位子上

才來幾天也體會到大家身為背包客的不易

天啊!!!實在好熱唷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加油~~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8/01/18更新開戶事項:

(一)身邊有兩三位朋友因為看了我的文章關係

都攜帶旅行支票來要辦Commonwealth Bank

注意注意!!!

在2017年11月 Commonwealth Bank已經不再收旅行支票囉~~

目前NAB仍然有收旅行支票

但是NAB一定要在該銀行開戶後隨即存入帳戶

三天後才能使用旅行支票這筆錢唷~

(二)澳洲境內匯款最高上限金額可調至AU100,000

國際匯款最高上限金額可調至AU50,000

但是!!!!!!!!!!!!!!!!!!

開戶時是無法調國際匯款限額

一定要等到你開戶完一個多禮拜收到銀行卡並更改銀行卡密碼後!!!

才能到銀行去更改國際匯款限額唷

所以我當時開戶是沒有更改限額成功的

直到我最後實際要匯款時!才發現我國際匯款限額根本沒改

最後又再去改一次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